年终盘点:2017年水处理行业十大关键词

数据显示,我国第三方检测市场已具有一定规模。随着环保、食品、医疗等领域对检测需求不断扩大,我国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应用发展也愈趋宽广。加之,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更是将第三方检测机构发展推至全新阶段。未来5年,我国第三方检测市场规模断续增长,到2022年有望达到1700亿。

南水北调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27日通水进京。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孙国升认为,30亿立方米的进京江水,不仅增加了北京水资源总量,提高了北京城市供水安全保障,也使得城市居民用水条件得到改善。

自2014年底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建成通水后,源源不断的南水“北上”进京。目前,南水进京总量已突破30亿立方米,其中近七成用于自来水厂供水,京城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100万。这是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于19日通报的最新数据。

生态补偿机制

十九大报告将“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列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内容之一。作为全国首个跨省流域的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于2012年正式实施。目前,新安江生态补偿试点以三年为一个周期的第二轮试点将在今年年底全面完成。

专家表示,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密集落地,国家生态补偿制度框架已经构建,发展路线图也已基本明确。针对新安江流域水环境补偿试点,未来应继续完善和加强制度顶层设计,健全补偿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