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1月28日上午,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教科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力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教育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州委常委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会议精神和第十二届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杨力局长指出,贵州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防控工作做出指示、批示,州委、县委近日召开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保持高度警醒,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控预案,制定具体方案,扎实推进防控工作措施有效落实,确保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杨力要求,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教育专班要尽快采取相应措施,合力防控,要及时组织学校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尽可能减少师生聚集性活动,严防疫情扩散。

  杨力特别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作为检验我们服务宗旨、为民情怀、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的具体要求,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突出重点,科学防控。重点做好全县师生与武汉、湖北人员接触人员的排查,逐人排查、逐人登记,不漏一人。三是要严禁各校园提前开学,禁止校外培训机构展开培训;要指导各校园加强物资储备,加强校园值班室、门卫室等消毒、消杀力度。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及时督促学校做好宣传,将有关防控措施、宣传知识张贴到学校大门口及校内醒目位置,加强舆情监管,做好正面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营造浓厚的防控工作氛围,提高师生的预防意识和防范能力。五是要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全体干部和师生要做到不串门、不访友、不聚餐、不聚会、不到娱乐场所,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凡是对疫情防控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的,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