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厅调研“十三五”新疆科技成就展布展情况

 8月4日,新疆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一行来到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调研“十三五”新疆科技成就展布展情况。
“十三五”新疆科技成就展展厅是科技部重点支持的项目,此展共利用16个具有科技感的设备,通过影像、图片、数据等多种形式展示和宣传了本区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生态环境建设、国际科技合作、科技援疆等方面涌现的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进步水平、科技实力、科技体制改革以及创新体系建设等情况。
孙永建肯定了展厅建设取得的进展,同时对展厅建设和布展等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一是在展厅内容上要突出科技支撑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体现出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科技的新要求,展示内容要更加准确,对为科技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进人物要进行挖掘和展示。要充分挖掘数据展示力度。数据的展示要直观、清晰。二是展示结构上要有更清晰完整的体系和策划,更要突出科技成果的重点、亮点和关键点。三是展示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上可以更加丰富,在展厅环境内进行科技成就的纵深展示,扩大展示内容的范围。充分调动新疆科技厅相关业务部门的力量进行数据完善,激发科技型企业,尤其是科技型龙头企业的积极性,根据布展内容的需要提供多形式的视频资料和科技成品、模型。四是展现形式上要多样化,成就展的不同内容要用不同的手段、不同的载体进行展示。要有动态感、科技感、时代感,充分利用沉浸式、互动式的手段等。
新疆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如标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