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开展环境专项执法检查

为推进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污染防治水平,日前,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对辖区企业开展环境专项执法检查。

在辖区医疗单位,执法人员重点对污水处理设施情况和日常运维管理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个别单位存在的台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覆盖医疗机构32家,发现问题均已整改完成。

在辖区在建项目工地,执法人员对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巡查,现场听取工地负责人介绍施工进度,要求工地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减少噪音、扬尘产生,避免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在辖区加油站,执法人员对油气回收设施日常管理运行情况逐一进行核实,督促企业按要求做好油气回收装置的定期维护,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确保油气达标排放,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今后,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深入开展各环境专项执法检查,落实执法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环境监管执法效能,推动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