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源:寻求合作开发业务机会 推进危废处理业务板块发展

4月12日,清水源迎来了方正证券等机构前来调研。调研中,发展战略以及业务板块的重点发展方向等成为关注的焦点,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

公司发展战略

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以水处理剂的生产、销售为支柱,以水处理剂技术的应用为突破,以水处理工程咨询、工程施工、技术服务、托管运营为增长点,把公司建成水处理领域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专业的生产和综合性服务企业。公司将在发展水处理剂技术的应用基础上,把握国内环保产业尤其是水处理行业大发展的契机,努力打造“水处理剂生产销售,水处理工程设计、施工、运营,环保设备销售”的业务体系。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每股收益,为打造百年企业努力奋斗。

公司业务板块的重点发展方向

目前公司的核心业务为三块:水处理药剂生产与研发、生活污水处理和工业污水处理。其中,生活污水处理业务分为市政污水处理、村镇污水处理和供排水管网建设三大业务板块;工业污水处理业务分为工业供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和中水回用以及高浓度废水处理和零排放三大业务板块。在水处理药剂研制方面,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将开发无膦水处理剂作为重点研发项目,持续加强新型水处理药剂营销力度,提高公司在聚合物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同时积极寻求合作开发大型PPP、BOT项目的业务机会;大力推进危废处理业务板块发展、工业企业与工业园区污染治理“第三方运营”项目、山水林田湖修复项目,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治理。

公司主业药剂的下游行业以及需求状况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油田、石化、电力、冶金、纺织印染助剂等行业。下游行业景气度正逐步回升,尤其是钢铁冶金行业盈利增长明显。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石化、钢铁有色、化工企业等将是未来环保治理的重点行业。国家对节水和污水排放的要求不断提高,环保督查倒逼企业普遍增加环保投入,水处理市场有望迎来更大的发展。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水处理剂生产企业,将牢牢把握工业零排放及水处理行业的历史机遇,稳步提升市场份额。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公司业务部门也在积极开发新客户,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及时调整生产、销售方案以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

 

公司年产三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达产的时间

公司“年产3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已基本完工,已于2017年10月投入试生产,试生产过程中对设备、工艺、反应流程进行了微调。目前生产过程中的所需的各种条件都已具备,正式投产后公司水处理剂产能将由现阶段的年产量6万吨,提升到年产量9万吨,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稳固公司在水处理行业的领先地位。

中旭环境与清水源的合作模式

中旭环境在业务资质、工程业绩、客户资源等方面与上市公司能够形成较强的互补效应。收购后清水源给予中旭环境发展规划、内部管理,融资等方面的支持。

未来主要的发展目标

专心做水环境治理,编制了到2020年的发展规划,制定了收入目标。在环保类工程方面,公司从施工这块来给上市公司做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