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固体聚合氯化铝对于废水处理的广泛运用

聚合氯化铝是一种净水材料,无机高分子混凝剂,又被简称为聚铝,英文缩写为PAC,由于氢氧根离子的架桥作用和多价阴离子的聚合作用而生产的分子量较大、电荷较高的无机高分子水处理药剂。在形态上又可以分为固体和液体两种。聚合氯化铝作为水处理药剂被广泛使用,在处理污水时,我们最为常见的一种净化污水的水处理耗材是就是这种净水剂。虽然这这氯化铝有水域宽的优势,那么其在处理哪种污水上的效果更好呢?
 ①对于洗涤废水的处理:
 洗涤废水中含有大量表面活性剂,在洗涤废水中投加聚合氯化铝,将产生大量带有正电荷的阳离子及起基桥联形成的多核高电荷配合离子,它们对悬浮胶粒表面的电荷有很强的吸附电中和能力和压缩双电层能力,致使胶体粒子脱稳,最后形成的高聚合氢氧化物把污染物吸附沉淀网捕分离出水体。
 ②对于含油废水的处理:
 含油废水主要是指油田开采原油所产生的大量采出水、炼油厂和石油化工厂排放的含油废水以及清洗油轮和车辆所产生的含了由废水。含油废水的治理主要采用隔油沉降、气浮和生化的方法。聚合氯化铝和改性阳离子聚丙烯酰胺配合使用,混凝沉淀过滤处理含了由废水,具有非常好的处理效果。
 由于工业废水排放量大,而且许多造纸企业黑液经过预处理后也混入中段水一起处理。采用氯化铝混凝沉淀处理造纸中段水,随着盐基度的增加。另外,聚合氯化铝在造纸废水处理中,由于价格低,并且沉渣可返回造纸工艺作原料,并可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因此具有实际意义。
巩义市荣兴多年来采用最新工艺,依靠本地资源优势,以稳定的质量畅销国内二十多个省市,且出口韩国、日本、伊朗,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钢铁、自来水公司、造纸厂、洗煤、纺织、印染石油、电子、医药、食品、化工及城镇给排水等诸多领域的水处理。从工艺、技术力量到检测设备,均属同行业之首。


分享到 0
新闻推荐
我市参保居民患者在西安定点住院可直接报销
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呵护童心 共筑未来
今年新兴产业比重将达10%
我国将建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
热点新闻
中国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取得重大科
武文罡检查中心城区学校建设工作
环保部:东海近岸海域水质较差 长江
中国驻尼泊尔武官获尼“总长奖章”
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